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番茄土豆炖牛肉的做法,牛肉软烂咸香土豆软糯,家里人人都爱吃

天气越来越冷,冬补赶紧行动起来吧!想要好吃又不长肉,食材选择也很关键哦!牛肉的营养价值很高,价格虽然贵些,但也值得购买, 特别是家里有老人和孩子的,更要经常食用牛肉,牛肉具有温中补虚、滋养脾胃、促进骨骼生长发育、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。今天十分推荐这道番茄土豆炖牛肉,这道菜特别适合家庭做着吃。

准备食材:牛肉,土豆,番茄,洋葱,大葱,生姜,花椒,番茄酱,食醋,盐,生抽,食用油

制作步骤:

1、牛洗干净,切成两厘米左右的方块,放入清水中浸泡一个小时,中途记得换一次水,去除血水。

2、起锅加入适量的清水,放入葱段,姜片,放入一勺料酒,烧开水后放入切好的牛肉,煮3-5分钟,把血水煮出来,再将牛肉捞出用温水冲洗干净,沥水备用。

3、西红柿、洋葱、土豆均切成块,装盘备用

4、起锅烧少许油,油热加入一小撮花椒粒,葱段、姜片,小火炒出香味儿。

5、放入牛肉煸炒,炒干牛肉表面的水汽,炒到牛肉炒面微黄。

6、随后加入洋葱、西红柿,小火将番茄炒岀汤汁,再加入一大勺番茄酱,快速翻炒均匀,味道更浓郁一些。

7、添入适量清水没过锅中食材,加入少量的食醋,建设水量多一些,因为牛肉要炖很长时间才能软烂,中途添水又会影响口感。

8、大火烧开后改中小火炖煮约四十分钟,加入土豆块,放入适量的盐,放入一小勺生抽,再继续炖煮二十分钟。

9、牛肉酥香软烂,出锅。

小贴士:

1、牛腩焯水的时候一定要冷水下锅,这样才能煮出牛腩中的血水,达到去腥的作用。

2、觉得间紧迫的,可以把炒好的西红柿和牛肉倒入高压锅内,这样比较节省时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